导航
导航MENU
关注中鹏
你真的了解UI吗?
2018/09/09

在还没有接触UI这个行业的时候,在大多数人同学眼中的UI设计就是画画图标,设计界面,其实不然,设计图标和界面只是UI设计中最基础的一部分,今天中鹏就陪你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UI设计。


UI是什么?


UI即User Interface(用户界面)的简称。是系统和用户之间进行交互和信息交换的媒介,他实现信息的内部形式与人类可以接受形式之间的转换。

UI图片1.png

UI设计师是什么?


UI设计(或称界面设计)是指对软件的人机交互、操作逻辑、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,也叫

界面设计。UI设计分为实体UI和虚拟UI,互联网说的UI设计是虚拟UI。


简单的说UI设计就是电脑PC端的网页设计,移动端手机APP的各类图标,界面的设计,分细一点的话还有游戏UI,比如王者荣耀,绝地求生等界面设计

UI图片2.png


和美工不同的是:UI设计是以用户的体验为中心的设计,不是单纯的使图片好看,更讲究的是好用,易用;和平面设计师不同的是,UI的作品都是用于线上摸不着的,而平面设计的载体则是线下能摸得着的,比如名片,宣传单,画册,LOGO,展示的海报。

UI图片3.png

UI设计做什么?


如果是在一些初创公司,UI设计师一般要做的事情还挺多的(手机端UI和网页UI同一人)

启动图标设计

提交到各大平台的推广图(活很多,各种尺寸,横竖屏)

产品的网页设计,等一些平面

界面设计并标注尺寸(手机端或是网页平台或软件)

图片导出给程序员(手机端)


UI设计师要学很多,才能独当一面。

可以做网页,APP界面设计,也能做平面设计和美工

界面效果用PS,AI 就能实现


结论:就业选择1线城市更加合适,2线城市也可以,3,4线城市不推荐。


学室内设计的技巧和要点 平面设计师必须了解的基础色彩知识